一大筐毛桃一小筐猫

女儿情与Piada

女儿情不知道怎么回事近几年慢慢火了起来,被人不断地提起,不断地翻唱。最近一次是小岳岳娇羞地问李健“女儿美不美”,但其实更好听的版本来自林俊杰,在浙江卫视那个让歌手和素人对决的综艺节目。看了那期节目以后我也没事会不自觉哼那个调子。等到手痒搜了原唱才发现,我一直是跟着他的第二段变调唱的“爱恋伊~爱恋伊~”那句,有一个字比原唱升了两个音。原唱是很平淡的“6.1212~2.6.5.4.5.”。林俊杰第一段和原唱一样的,而第二段变成了“6.3212~2.6.5.4.5.”,只改了一个音,却显得情绪更充沛,也更好听了,整首歌被点亮了的感觉。

今天中午去一家叫Piada的意大利快餐店吃饭,点了一个三角口袋卷饼。快做完的时候做饼小哥忽然懊恼地发现有一种主要的酱汁放错了,于是收银小哥问我要不要重做一个。因为下午还要各种买取退买,想省时间我就说算了没事。结果收银小哥还没来得及把话传到,做饼小哥就已经开始重新做了。于是收银小哥把做错了的那个装盒子给我,而我午餐先吃了那个重新做对的,味道相当好。

下午五点多买取退买完毕,我饿得不行,就把那份做错的口袋卷饼拿出来吃。两相比较,才不得不承认酱汁还真的挺重要。虽然做错的这个也不难吃,但就是不精彩。海带问,你能吃出区别吗?我说,能诶。海带问,什么区别呢?我说,真的很难描述啊。又想了想说,啊对了,做错的这个就像原版女儿情,而做对的那个就是林俊杰版本的!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