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筐毛桃一小筐猫

2月8日

google大中华区的总裁用极其烂的中文发了一段拜年视频,讲了好几个网络词汇,包括我特别讨厌的“老铁”。什么时候这种又难听又难看的词能代表全中国了?凭什么外国人会觉得讲这个词全中国人都能懂?

东北话的入侵性我一直都极其反感。也不知道是因为东北人多,还是东北其他种类的经济不发达,感觉在娱乐界,东北人呈灾难性得多。语言性节目更甚,从赵本山到小沈阳到现在各种喜剧明星。春晚的语言类节目,东北话是压倒性优势。我不想年年听别人的家乡话啊。就算听,我也想听不同地方的,稍微有点美感的!

都说东北话传染性强,我觉得原因可能是因为简单、容易模仿、而且是向着无序性的方向发展的,而并不是因为这个方言有多美多好听,相反我觉得东北话真的很难听很垮。美的东西倒不一定传播很广,多半原因是因为难。

世界就是倾向于走向无序、混乱和垃圾的。得用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的心力才能把世界往反方向拉。现在很少人愿意这么做了。其实那个十三邀的许知远不就是在纠结这个嘛。

评论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