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筐毛桃一小筐猫

惊闻Tak去世的消息,很难过。

第二个认识的同龄人去世。还是觉得很难相信,需要时间调整心情。

Tak是日本人,名字是Takanori的简称,但是在密歇根住过很久,认识他是因为他是我们collaborator的PhD。每次来开会,他都背一个很大很沉,但是屏幕可以翻过来的笔记本电脑。Tak做Machine Learning的,写一大堆code,让我们用在脑图像上,甚至有一个经常用到的graph被命名为TakGraph。有什么问题问他,他都非常快回应。当然他有什么事找我们,也经常急急忙忙的。Tak语速很快,加上日本口音,我经常听不懂他在讲啥,尤其在讨论学术问题的时候。他人很nice,在外面碰到会主动来打招呼,离开AA的时候,还找我们吃饭。

毕业以后Tak去了UPenn做博后,今年看FB说他搬回日本了,但一直心系UM的橄榄球。没想到怎么就突然去世了,我现在也还不知道原因。

唉,珍惜生命吧。

评论